宋楚渊

不求百技之长,唯求一家之言。

《渡我》——记屈宋

《渡我》——记屈宋

曲:《半生缘》

词:宋楚渊

橘生南国隐朝堂碎玉声

叶散若蘅风尘中不觉冷

相逢你我  举杯而拥

师徒情  断碎在汨罗之送

烛火摇红  一袭衫  曾附庸

拔剑而吟  却无人  再赋淙

浮生汀兰   谁人哀恸

不过一人  独行了此赤诚

楚君闻听得所谓爱憎

不过是当年与你携程

当马蹄阵阵敲在江畔的渔舟

可否请你清魂作雪落我肩头

烛火摇红  一袭衫  曾附庸

拔剑而吟  却无人  再赋淙

浮生汀兰   谁人哀恸

不过一人  独行了此赤诚

楚君闻听得所谓爱憎

不过是当年与你携程

当马蹄阵阵敲在江畔的渔舟

可否请你清魂作雪落我肩头

若此生为劫注定不同

当结草为环谢曾与共

当郢都的楚赋化为秦城池冢

可允我以身作续珠玉化弘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