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渊

不求百技之长,唯求一家之言。

左慈-当时长剑拂长风,猎猎入君怀

#当时长剑拂长风,猎猎入君怀#

#左慈29#


天柱山一如既往地冷,席地而坐,煮山泉为酒,饮风露为茗,倒也悠闲自在。


他依旧一席道袍,乘烟驾雾,踏雪驭月而来,衣袍被风吹的作了响,听来别有一番乐趣。


“来了?”


也不与他客气,随手斟了杯酒,酒液浮在杯中,随着动作而上下晃动,拍打杯壁,留下几分酒痕。一手执了酒杯一手执起剑在空中挽了个剑花。


“好景好酒,美人相伴,就算聊此余生好像也不错。”


他不答,只将那掩了草药的衣袖向中间一藏,继而倒在草坪上,向上看着,雪花蹁跹,飞舞而下,沾染衣袍,带着些许人间的烟火气。


呵,人间。


弃了酒觞,踏风而起,剑随心动,一剑斩不平,二剑试群英,三剑山海笑,四剑神鬼哭,五剑天地动,六剑阴阳悬,七剑并八剑,九剑自归一。


“这人间不过一群凡夫俗子演出的戏码罢了,有何好看,也只有你会喜欢那群愚人。”


他亦不言,抬手将雪化作似锦繁花,香气怡人,自带蝶来。彩蝶,花草,树木,清泉,孤傲的山便化作了绵软的海。以柔克刚虽说是春秋战国时的理论,用在这里却是巧妙的合适。


抬手止剑,抚去鼻尖花瓣,再看地上那人,却是早已没了踪迹,只余下一句入耳,轻描淡写,却让人不甘。


“道友剑术绝妙,却不懂人世间的珍贵,真是可悲,可悲。”


孩童心性乍起,甩袖长啸一声,紧跟步入凡尘。


“喂,你这老头好不讲理,贫道夸你好看你还这样说,待贫道好好戏耍一番,也好让你看看贫道的厉害!”


评论

热度(4)